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一个落魄的剑客,因为落魄而当了剑客,因为剑客而更加没落!

安然

2019-11-15 16:01 阅读(?)评论(0)
我把自己当个罪人,是的,罪人,那种没有烧杀抢掠,没有作奸犯科的罪人。犯过的罪过是什么?我说不清楚。尝试着总结过,比如,没有履行自己说过的承诺?比如,没有对一个身世有些可怜的人,从头照顾到老?没有对一个好像属于弱势群体的人,用我的肩膀,重新给她扛起一个世界?

等等等等,我想过很多种很多种解释,想让自己释然,通过让自己想清楚,有过错的部分,反省,然后用自己的后半辈子,去纠正,去改善,去偿还;对自己没有错的部分,彻底坦然,释然,不要再在意志薄弱时,被动摇,被脆弱

我想清楚了么?好像还没有。至少,准确地说,在某些时刻,当然,这种时刻并不多,脑子里就像有某些程序自己启动运转一样,让我去回顾一些画面,一些细节,一些片段,一些思想的片刻,好像某些东西,还是会怀念的。

不过,不论是什么东西,什么思想,都被我,决然地,毅然地,隔开。不去触碰,甚至远离,尽可能的远离,你说我在想念某人么?其实心里严格地说,可能不是,是什么?是在问自己,那个时间,与那个人在一起,度过那个事情,是不是正确的?是不是应该的?还是我早就该放弃,早就该脱身?

我很可能永远不会想清楚,永远没办法给每个时间点的行为,给出一个明确的判断。至少,上一段经历,即便结束,我也没啥物质上的东西,需要扔掉,需要回避,呵呵呵,这是我该开心的事情么?还是该难过的事情?

我现在所做的事情,让自己与自己和解的事情,就是修行...

少些纷争,少些逞能,少些自我感觉得良好,我是一个戴罪的人,需要修行,来让余生安然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11-15 16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人生的第三乐章 下一篇:狭隘 or not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