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一个落魄的剑客,因为落魄而当了剑客,因为剑客而更加没落!

写在三年以后

2020-06-22 10:1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刚刚在厕所更衣上班,突然在弯下腰的瞬间,脑海里出现这么一种类型的感叹:“我对上天的感情应该主要是感激,哪怕我从小到大,或者这些年,这些个月,这些天,也确实感受到了痛苦,折磨,煎熬,没有出路。”

    很奇怪,也很不奇怪,我就这么自然地想起,这么自然地接受这样的想法。回到国内5年,一切都发生了变化。真的是一切。连我自己的样貌,也变得惊天动地,堪称整容级别。身边的人,所住的房,联系的人,统统都不再一样,有些人,应该已经等同于永别,有些人,应该即便碰面也形同陌路。应该被很多人骂过,应该被不少人指过脊梁,也应该被不少人移出朋友圈,也应该曾经作为过别人饭桌上鞭笞的对象....

    对于所有的这些,我一定都难过过,而且是非常非常地难过,难过什么呢?难过被误解,难过被曲解,难过被定义为一个不好的人。这些东西,对我伤害得要命。
  
    我很想跟他们去解释,但是,跟谁去解释,怎么解释....难住了我...
   
    于是,就这样,没有办法的,被动接受着痛苦地,一秒钟,一分钟,一天,一年地去接受,如同台风一样,刮过去,挺得住的,留下,挺不住的,连根拔起,随风带走...
     
     昨天看一部电影,海蒂和爷爷,整体结局温馨的一部德国电影。但爷爷全剧沉默,饱受村落妄议的一生,让我再看到他虽然努力,仍显踉跄的脚步下,还是没有追上远去的海蒂,驻足、皱眉时,内心莫名震颤,心泪如泉水涌出...
 
     我应该还是算过于年轻的人,阅历应该还是远远不足回答我海量的问题,但是,回过头来,我似乎觉得,生活,或者上帝,或者造物者,或者那个负责命运的神,真的对我还是不错,目前为止,没有因为我做错的事,给我终极惩罚,行的善,也给了我再来一次的机会,做的恶,也给了我痛苦去咀嚼,但是,似乎并没有废掉我的武功,废掉我行走江湖的底气

      我深深地感激...

   也许,还是有些过往无法彻底放下,也许还是会有些许傍晚迎风肃穆,但是我想,我应该需要在余下的日子里,管住自己,不要辜负上神给我的最后希望。也许我们这个物种,有着无法突破的物种上限,但我总是相信一点点,可能,和希望,保持守恒,持续去领悟...

   悟出自己,悟出这个世界....


    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6-22 10:1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